最近在想一件事:到底要不要讓小孩重視生日或節日?

我在想,如果元元每年都要「過生日」,會不會有一年我們沒幫他「過生日」時,他會覺得「為什麼你們沒幫我過生日?」

又如果我每年都送元元生日禮物,他會不會覺得「生日是偉大的日子所以別人要送我禮物」。

如果不能保證一輩子都供給孩子很好的物質生活,那是不是一開始就不要讓他擁有很好的物質生活。

我看過把生日當成很重要日子的人,那天朋友沒幫她過,或是男友有事不能到場,甚至是婚後老公公婆不在意生日這種事,都會給她很大的打擊,覺得大家不重視她。

我,會不會讓元元以後也變成這樣的人?

我想了這個問題很久,但其實小孩要的不多,他們要的只是一種歡樂的感覺。雖然說我們的經濟不是很富裕,但也沒必要把一個單純的過生日想得太複雜,小孩將來對節日有怎樣的一個期待,就完全看父母怎麼給予了。

如果只是單純的買個蛋糕,辦個小型的生日會, 全家人甚至是朋友聚在一塊幫小朋友簡單歡樂的慶祝,這種簡單平凡又易取得的幸福,只要有能力,我們給的起的話,為什麼不給呢?

只要不是要搞得多舖張,我想應該每個小家庭都可以給得起的................

沒必要為了不讓他對節日有所期待,就什麼也不過,這樣對小孩好像有些太殘忍,也有點太過頭了。

他將來還是要去接觸人群,總不能要他只活在自己的象牙塔裏!

至少小時候讓他知道生日或其他節日是怎麼一回事, 爸媽可以選擇簡單過, 但不要都不過, 長大後他想要怎麼去過他的節日再由他自己去決定囉...............

其實要讓孩子感覺到你的愛和關注,讓他覺到你沒有忘記她/他!

這是每位父母親都必須知道跟做到的。

今年是第一次幫元元幫這種小型的生日會,雖然一切都跟我想像的不一樣,但看到他高興興奮的樣子,就覺得什麼都值得了。

前置作業,簡單的佈置了一下,有個生日的感覺,因為場地是在婆婆做生意的店面,客人進進出出的,所以無法佈置的很漂亮。

 

裝飾一下就有過生日的fell (飾品在文具店或佈置專門店就都可買到了)

cats

P1010686

小壽星出場了,還帶著皇冠,不過怎麼一臉倦樣啊????

原因是今天一整天,從早玩到晚,把體力電力都快用完了~呵呵!!

P1010690  

今天來幫元元慶祝的有他的二位同學還有君君姐姐,場地的關係,所以沒有約很多同學來,一切都是簡單而己。

(同學也是住在附近,太遠的就沒法約了,元元倒是想要全班同學都來呢~噗。)

餐點方面:準備了炒米粉跟玉米濃湯,雞米球,毛豆跟一些小點心,餅乾飲料來招待小朋友們。

因為人數只有3位小朋友而己,所以餐點也是簡單為主,太多也是吃不完啊。

 

P1010691

開始後,小朋友都玩的很高興

P1010692

君君姐姐

P1010693

好朋友羽峻

P1010696

中間的女孩是元元的朋友翊簥

P1010698

生日會上,尖尖的生日帽跟伸縮吹笛是不可少的祝興小玩意,光伸縮吹笛就讓他們玩上了好一段時間呢。

妹妹因為年紀還小還不會吹的關係,所以完全都看著哥哥姐姐玩。

P1010697

戳戳樂可以更帶動歡樂氣氛,媽咪我還準備了三種小遊戲跟小朋友一起玩呢!

  1. 見面禮
    遊戲規則:表演的小朋友,可以戳一個洞喔~唱歌、跳舞、說笑話,只要是想的到的表演都可以。
    用意是想要孩子放開心來參加派對,利用戳戳樂可以讓孩子熱鬧起來。
  2. 傳橡皮筋比賽
    遊戲規則:分組進行,每個人口含吸管傳橡皮筋,五條橡皮筋,看誰先達到,贏的那組可以戳洞。
  3. 大風吹 
    遊戲規則:小朋友圍成一圓圈,朝座位坐下 (不要有空位,每位小朋友都有位子坐,因為我們人數較少,所以4個椅子即可玩)。
    媽咪我站在圈的中間,負責發出命令,例如:「大風吹,戴手錶 (任何特徵) 的人走」,那麼在場中所有戴手錶的人都要互換坐位 (最少要隔一個座位才可坐)。玩到最後看誰勝出就可再來戳戳樂了。

都是些簡單易懂的遊戲。雖然我們的人數不多,但還是玩的很開心,而元元為了要玩到戳戳樂,還希望媽咪我可以放水給他...哈哈哈,加油吧。

P1010688

遊戲玩完後,其實又有另個驚喜要送給元元。

雖然今年的生日,爸爸沒法陪在身邊一起慶祝,但爸爸還是不忘送上對元元的生日祝福唷,那就是用視訊祝福元元生日快樂。

好笑的事是我一開啓視訊時,小朋友全都擠過來看,一直要跟元元爸爸說話,發問問題,頓時焦點全在爸爸身上,大家你一句我一句那畫面真的是很好笑呢!

直到大家問完問題,才讓元元好好的跟爸爸講講話。

P1010701

視訊完後,重頭戲就是要切蛋榚了

在切蛋榚前,當然要來拉個炮,祝福我們的元元哥哥生日快樂

又長一歲了,媽媽希望你更進步,更懂事,更貼心,無憂的成長著。加油~寶貝!! 

P1010699

拉炮的祝福,讓元元開心的不得了。

P1010700

今年的蛋榚是元元最喜歡的喜羊羊造型

其實今天從生日會開始之後,我真的都沒拍到什麼照片,帶著孩子們玩,就是全程陪著還要照顧妹妹,連插點蠟燭,唱生日歌,我也都沒用錄影的錄起來,真的很可惜呢。

當壽星就是可以許三個願望,元元一聽可以許三個願望,馬上就大聲的說出他要很多很多玩具~噗!!

當他要在大聲地說出第三個願望時,我跟他說最後一個願望你要在心裡許,不要講出來唷,這樣才會實現,他真的聽話做。看來他是真的很想要...三個願望都實現~呵呵!!

1

切完蛋榚,大家就吃起蛋榚來,這時時間也己經來到8點,看來我們也吃喝玩樂有2個小時了。

今天對元元來說是很特別的一次生日,也是第一次邀同學來幫他慶祝,雖然只邀請二位同學,但看他玩的那麼的高興,就知道他真的很喜歡今天的慶祝方式。雖然這場生日辦起來跟我想像中不一樣,簡單的裝飾,簡單的食物,一切都是簡簡單單的,但看到元元那高興滿足的表情,我想今天這場簡單的生日會勢必己經在他的心中留下深刻難忘的回憶了。

為了幫元元幫個生日會,還特別上網去看別人如何幫自己的孩子辦個難忘的生日,看到每位家長都是非常用心,花精神在佈置場地,甚至花錢包場地辦生日請魔術師折氣球的都有。我知道為了讓小孩有個難忘的生日,做父母的只要是能力範圍做的到,想盡辦法也會給孩子個驚喜,我只能說現在的小孩是真的很幸福。

寶貝啊~媽媽想跟你說,不管你到幾歲,你永遠都是媽媽心頭上的肉跟寶。永遠不要懷疑媽媽及所有人對你的愛跟關心,不要在跟媽媽說都只疼妹妹不疼你,若媽媽不在乎你的話,就不會為你做那麼多事。

你知道你真的很幸福嘛~就算不能給你最好的,但我們能給的全都無保留的給你。

~~媽媽想對你說我永遠都會愛著你~寶貝,生日快樂唷~~

 .....................................................................................................................................................................................................................................................................................

叔叔送的生日禮物,元元最喜歡的停車場組~超喜歡的。

P1010706

生日會結束後回到家中,洗個澡就馬上拆開來裝,元元也有幫忙媽咪一起組裝唷~看來他是真的很想馬上玩。

成品完成了^.^

6  

同學送的生日禮物:

翊喬送給元元手寫生日卡和一枝狗狗造型的筆(元元屬狗)

9999 

P1010796

羽璇送自製的生日卡(封面和裡面都是親手畫的唷)

P1010799

P1010795

羽峻送蠟筆一盒

P1010802  

君君姐姐送的禮物則是派大星吊飾,這我忘了拍照!

今天元元收到大家的禮物很高興呢!~~有吃有玩還有拿,真是happy的一天。

元元還說下次生日他要約全班的同學一起來慶祝(我咧~在看看吧..呵呵!!)

再過二個月就是妹妹的生日,看來要開始想如何籌備了。

 

  

 

arrow
arrow

    Vi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