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禮拜二是元元哥哥幼稚園開學的日子,看他開心的背起自己的書包嘴裡說我要去上學了~心裡著實的替他高興....寶貝你長大了,你己是中班的哥哥,也是妹妹最愛的哥哥,媽媽希望你每天上學都是快快樂樂的出門

這天颱風天還未過,風雨也很強....照理說颱風天應該是要放假的,安全為第一呀!!

雖說是颱風天,但開學這天小朋友們都沒有缺序,當然我們也是...本來我還擔心哥哥去一個新環境會不適應.......看來我錯了~

我太低估小孩子的適應能力了

一去到學校,他比我們還高興,拉著我們的手就往二樓他們紅班的教室去,到了教室看見許多小朋友和家長,大家都忙著帶小朋友去找自己的置物櫃放置書包和物品。而哥哥這時像發現新大陸般的好奇興奮,一溜煙就跑去遊戲區玩了.....我總覺得媽咪比較像是新生一樣,搞的像是我要上課.唉~~小孩只要有玩具玩,就忘了任何事了.(我真是被他打敗了~不過看他快樂的玩就鬆了口氣)

而我發現寶貝的教室規劃的很好~有良好的學習環境是很重要的,它可以啓發孩子的想像力和學習力,寶貝的教室就是這樣......它們規劃成6個小區域,分有圖書區,電腦區,家事區,學習區,益智區,語文區,小朋友們可以自由的選擇他們想要的興趣,進而達到他們的求知慾,我想每位小朋友都喜歡這樣的學習方式吧!

 

益智區

DSC00334.JPG 

語文區

DSC00333.JPG

家事區 (先拍個照在玩)

DSC00332.JPG 

寶貝正在找煮飯的玩具

DSC00335.JPG  

說真的~看著寶貝那麼的開心,不論他是讀公立或私立,只要他開心快樂的上學,我就覺得快樂.

 

針對公立幼稚園和私立幼稚園的差異,分享給父母親們

政府希望鼓勵台灣的生育力,也為了讓台灣的小孩全都不要輸在起跑點,開始執行以下方案措施。 

5歲幼兒免學費教育計畫」自1008月起全面實施,凡是9492日到9591日間出生,且就讀公立園所或私立合作園所的5歲小朋友,都是100學年度免學費的補助對象。(私立幼稚園政府補助名單:
http://www.ece.moe.edu.tw/admin/bulletin/AttachedFiles/485.pdf )

 

幼稚園【生活環境 
生活環境來講公立
幼稚園和私立幼稚園大部分是差不多,但近年來有許多私立的環境設備比公立齊全,完整許多。公立幼稚園來講某些地區性的幼稚園也很豪華喔!

 

幼稚園【師資 
公立幼稚園完全都是需要有教師證才可成為幼教老師,私立幼稚園不一定須要有教師證就可以成為幼教老師,看學歷之外也要看教師的專業度及工作熱誠度,畢竟每一位家長都不希望自己小孩送去給別人教而沒學到甚麼導致上小一時進度跟不上別人。其實說真的談到幼稚園教師的專業教學熱誠及用心度就不一定了,私立為了顧好園所風評及品質,通常私立教學品質會比公立還要來的講究用心,畢竟私立門檻低自然競爭度就高,當然也有私立幼稚園所容易高薪聘請外籍英文老師以及各種才藝老師,專業教學更專精。

公立幼稚園來講,絕對保證是具有教師證的師資不怕被資歷較淺的老師教到自己小孩。
所以….
要找一個會教的老師公立幼稚園老師少,私立幼稚園老師多,因為有很多才藝老師,但見仁見智,因為也有可能較會教的老師們希望到公立幼稚園上班。

 

幼稚園【教學 
公立幼稚園的教學方式,在網路上搜集到的資訊都是快樂的學習,不會額外教你其他才藝或課程,但有讓小朋友自由發揮,不會從小就給小朋友太多壓力,不過私立幼稚園為了讓家長覺的說小朋友送去昂貴的學校要有所值得,會讓小朋友學習英文、數學、美勞、音樂跳舞等,讓小朋友從小就養成學習習慣、運動頭腦,以免正式讀國小時候跟不上進度。

 

幼稚園【費用 以前是公立幼稚園比私立幼稚園便宜,現在因政府鼓勵生育及教育補助,5歲前(含五歲)都免費囉。當然~私立幼稚園一樣有各式各樣的才藝老師可教導小朋友學習才藝。

 

 

後紀:

雖說有補助方案,但需考慮有無符合政府的政策-家裡的孩子是否符資格~政府的補助,私立與公立費用繳的是一樣的,費用上還是考量一下,補助的費用是一學期,等於是抵私立的註冊費....註冊費也不便宜呀!
私立還是要繳月費,公立它本來只是繳一個費用(註冊費)
所以兩個收費還是有差的,不可能都是一樣的.....

 

以上只是個人見解,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Vi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