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寶寶又長大了,不僅身高體重增加,可愛的臉孔也愈來愈有形了。

我看著她的成長過程,心中真是滿滿的感動,想當初哥哥幾乎都是婆婆在帶,我因忙著上班,所以從哥哥2個月後就給婆婆照顧,他的成長過程我就較少參與,除了晚上下班後的時間跟假日時間吧!~在有妹妹後,想自己帶孩子的念頭愈來愈濃,我不想在錯過她的任何成長時刻,明知道要犠牲掉時間跟自由,但對我來說,我卻是甘之如飴.

而恩恩現在7個多月~正所謂「七坐八爬」,此時恩恩妹妹正在學著坐立,白天在搖床的時間愈來愈少,每次只要一放下,她就知道她又只能躺著無法做什麼,就會大哭~然後當然就是抱起來了.

今天當然也是不願躺著,於是媽咪我就把她抱到椅子上坐,當然我的手有稍微支撐著寶貝,要不然早就掉下去了!

6666.jpg

翻身、坐、爬行,到抓著東西站立,對嬰兒而言,是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成長,爬行多的孩子,有助延腦平衡功能及肌肉神經協調的發育。不曾爬,就學走,對嬰兒不是好事。(我是這麼想的)

寶寶的身心發展是循序漸進的,若能了解寶寶的喜好、滿足他的需求並適時給予寶寶不同的刺激,就能幫助寶寶成長唷!

 

寶寶第七~八個月的發展動作

 

粗大動作:不用撐手也可以坐的很好,可以用雙膝爬行。

 

精細動作:兩手運用自如,手可像耙子一樣抓東西,寶寶可能會用雙手將報紙撕破,或頑皮地將面紙從面紙盒中連續抽出來。

 

語言溝通:發出ㄊ、ㄉ等音,重複一些單音。

 

與外界溝通、社會性:會玩躲貓貓,喜歡探索環境中的事物。寶寶認生的現象,此時期會更加嚴重。

  

arrow
arrow

    Vi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