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總面積為一五O.四五六平方公里,島形中狹,東西端較寬,誠如金錠狀。金門除大金門本島之外,尚包括小金門、大膽、二膽、東碇、北碇等十二個島嶼,星羅棋布,如眾星拱月,現住人口六萬八千餘人。金門島主峰為太武山,氣勢雄偉,獨冠嶼上。島上無巨川長流,浯江溪、金沙溪均為涓涓細流,源短量小。金門屬亞熱帶海洋性氣候,全年降雨量多在四至九月,年平均降雨量為一、O四九.四毫米。金門島內最古老的地層以花崗片麻岩為主,土壤概以砂土及裸露之紅壤土為代表,自然條件不佳,農業發展受限。


其實現今的金門發展己經愈來愈進步了~跟以往的戰地金門大有不同.
這次全家人都有去金門玩,唯獨我沒去....(帶小女兒回高雄娘家,畢竟她還太小)媽媽好偉大.
爸爸這次照了相片大概有100~200多張,沒辦法一一敍述,剩下就請自相簿裡觀賞

 

爸爸說他們去的時候是坐大飛機~只剩我沒坐過飛機

 

這張是戰史館的照片,裡面有很多紀念性的東西

 

這是在莒光樓邊的電話亭

 

寶貝站的地方是馬山觀測所~好像滿多人都選這個地方照

 

金門現在這種古厝己少見了,取代的是新蓋的透天厝

 

老公說這個是石敢當~很特別唷

 

翟山坑道~寶貝你是在裝可愛嗎

 

九宮坑道~凡是來過金門的人都會來走走看看喔.

 

蔣經國先生紀念館~也是熱門景點之一

 

回來時坐小飛機,好像可坐60幾個人吧.

聽老公說回來時遇到亂流,滿危險的

寶貝竟不怕~還說好好玩,好像在做雲霄飛車~我咧

 

照片太多了~沒辦法一一敊述,大概先作個簡單描述

整體來說~金門滿不錯玩的,就是可惜沒什麼美食

這次也是大包小包的回來

我也好想坐飛機喔~是什麼感覺呢

真的很想坐坐看吔

寶貝這趟玩回來,竟說他超喜歡金門的,想住在那裡

也難怪了~空氣佳,風景佳,古蹟多.連我都想去住了

爸爸跟我說,下次等他回來會帶我去別的地方玩(有坐飛機嗎)

很期待喔^.^

 

 

arrow
arrow

    Vi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