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要搭纜車賞風景,對有懼高症的我來說,是件很恐怖的事情。
但聽老公說我們要去的地方風景很美,而且鮮少有觀光客去玩,我的心裡不禁期待了起來,這時我的期待多過於恐懼了。
吃完早餐後,我們一行人就往目的地出發了,這時的天氣看起來不是很好,該不會又要遇到下雨了吧!
來越南才第三天,但是每次出去次玩總會遇到下雨,真不知要說是我們運氣好還是倒楣。
而且越南的路況真的很糟糕,一路都是顛顛簸簸,還好我不會暈車,要不然早吐慘了。
就這樣我們一行人在路面不平而且司機開快車的情形下,終於來到目的地西天。
西天這地名真是太特別了。果然我們一下車就發現這地方是個風光旖旎,景物美好,令人感到心曠神怡的好所在。
而且重點是沒有觀光客的吵雜聲,更顯得這地方的清靜脫俗。

從高處往下看,幾乎都看不到房子,都是田地居多~鄉下的特色。

P1000731

上來的路很小條又難開,但開到時~是一大片怡人的景色  

P1000751

P1000733

這上面就是寺廟,這裡空氣真的很新鮮很舒服唷。

cats  

要上去必須要通過這長長的階梯,外面這層走完還有裡面呢~這是要考驗耐力還是體力啊.....一個字累!!!

(恩恩被阿公抱著,等一下要上去就是我的責任了,嗚><)

P1000734

元元本想跟神像一起合照,但那是圍起來的,所以就在下面擺出到此一遊的姿勢

00    

寺廟的內部,要進去還必須要脫鞋唷,我進去時是拿著相機在拍攝,還被寺廟的人員一直看呢!

可能是較少有觀光客來此,所以我們這一行外國人更引人注目~呵呵!!

9

到處都可看見花和聽到鳥叫聲,真是名符其實的鳥語花香。

P1000741

我們在寺裡沒有待很久,因為走沒幾步就要爬階梯,重點是看不懂字,聽不懂話,所以拍些相片就走人了。

在我們往下走時,發現了中國字,終於有看懂的文字了,寫著西天竹林禪院,害我差點像發現新大陸般的大叫出來,還好我沒有做這種傻事,要不然可能更引人注意。來這裡拜拜的只有他們這裡的人,這地方可是極少有觀光客上來參觀的,走時大家都朝我們直直看呢~哈哈。

P1000743

這邊的出口寫著解脫門,當然要來上一張相片啊...要解脫了~當然是要保持微笑呀。

(在我左邊是老公公司內大方的翻譯小姐阿娥,很感謝她陪元元玩,幫忙顧著他~太感激了)

P1000749  

離開寺廟後,就是我們今天的重頭戲搭纜車賞風景。

當然要下山我們就又要再經歷一次超爛的路況,還好這次的路程距離我們要去的地方不是很遠。

車子就這樣一路開,開到一間寺廟的時候停住了,原來要搭纜車必須從廟邊的一條小路開上去,難怪這裡會沒有觀光客來,感覺就是未開發的地區,路又小不好開,週邊也沒有什麼商店。這時阿娥跟我們說若要上去就必須坐他們的摩托車才能上去,因為路較小條,騎摩托車會比較方便。我咧~沒看到我們這一行人是老幼婦孺喔。坐車子都快要暈了,要是坐上摩托車可能更糟。就這樣請阿娥和司機跟他們講我們的不便,也不知等了多久,講了多久,他們終於答應讓我們開自己的車子上去,但是要給他們帶路錢。

一路開來,唯一的一家雜貨店

P1000755

往山上出發搭纜車了,歷經千辛萬苦終於開到山上,只是此時下起大雨來,天公不作美!

還好我們有帶雨傘,不然這下就變成落湯雞了。

下雨就什麼也沒拍了,只接買票搭纜車往山上去。

P1000765  

8 

一路往山上去的景色真的很美,可是我有懼高症,根本就不敢拍也不敢看,於是請老公幫我拍,結果就只拍到這張瀑布照而己,呵呵~雖然都沒拍到照片,但搭纜車欣賞風景之美也不是相片就可以感受的,還是要自己親身體驗才會覺得美。

(雖然我怕的要命,但還是把眼晴睜開,不看下面只看前面,所以還是有欣賞到美景啦~給自己拍拍手)

P1000756  

快到定點時,聽到一陣唸經的音樂,一看竟又是一間廟,心想越南的寺廟還真是多呢! 到達時又下起了陣陣細雨,沒法了,還是要上去看看,於是就往廟的方向走上去,當然免不了又要爬樓梯,只是這一次比較少層。一路往上走到處都可看見賣吃的東西和小孩玩的玩具,這裡的童玩都很簡單,如竹蜻蜓,木琴等,完全都是手工做出來的,價格也很便宜,不到台幣20元,所以我們也有買給小孩玩。跟早上去的西天禪院比起來,這裡就有觀客地區的感覺了。

我們今天來,遇到廟裡在做法會。

P1000760 P1000761

P1000764  

發現我們來的這三天裡,所看見的越南人都是廋廋的,完全沒有胖子吔,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可能跟它們的飲食習慣有關係。看來,要減肥的人來越南住就對了。(玩笑話啦)

今天所安排的行程到這裡就結束了,離開時時間才下午2點多,今天我們沒有要外食,而是媽媽要大展廚藝做好枓的給我們吃,一想到就口水直流,畢竟要在越南吃到道地的台灣味,是件很難的事。回溫暖的宿舍去了,明天要去的地方叫36街,我又開始滿懷期待,因為可以瘋狂的購物,在越南就是有做大爺的感覺~讚。 

 

arrow
arrow

    Vi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