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恩恩己經1y半了,距離上次記錄恩恩的成長記錄又過了5個月了 

P1000554  

恩恩目前己經1y6m過20d了(101/07/12)

身高:81.5cm

頭圍:45.5cm

體重:10kg

好快~看著一個月又一個月的過去
恩恩也愈來愈活潑好動,成長發育快速且平穩的發展著,唯一慢的就是說話
但大人說的話,她都會做而且聽的懂,這也代表她聽懂的話是愈來愈多

現在的她雖然不太會說話,可是很會用肢體語言表達,常被她的一舉一動給笑翻天

整理一下她這幾個月來的進步~~  

有關學習和情緒方面:

◎坐椅子的方式很喜歡站在椅子上面<危險>
◎自己會將垃圾放進垃圾筒裡
◎喜歡拿書翻看,遇到好奇的圖案就會伊伊吾吾的指給媽咪看
◎對什麼事什麼物品都很好奇,任何東西都會拿起來嘗試做做看
◎會自己爬上樓梯和下樓梯

◎喜歡模仿大人的動作~尤其很愛學哥哥的一舉一動
◎會跟著電視上的兒童節目唱唱跳跳,常拿著麥克風跟著哥哥姐姐唱歌
◎懂的分享食物和玩具
◎喜歡自己走路,不用在媽媽抱著一整天了
◎很喜歡跟哥哥一起玩,但也會佔著東西不放,若拿走東西會生氣大哭

◎不喜歡給抱,會不高興掙扎

◎如果被制止就會用哭來裝委屈

有關飲食睡眠方面:
◎會自己拿零食吃,不用在大人餵了<省事多了~真好>
◎吃飯時,喜歡自己拿湯匙裝飯自己吃
◎喝飲料時自己會插吸管喝
◎不喜歡吃軟的食物,例如:稀飯,布丁,豆花,白肉等<但香蕉是例外>
◎牛奶的量維持在170左右,但有時會有喝不完的情形

◎會挑食,蔬菜跟肉類食物不喜歡吃,餵進後又吐出來<喜歡喝湯>
◎戒掉吸奶嘴的習慣,睡覺己經不需要吸著睡了
◎睡前喝完牛奶後,晚上就一覺到天亮
◎出門遊完都是上車睡下車醒,較少有哭鬧的情形發生
本來有早睡習慣,現在可以撐到下午才睡

其他事件:

  • 看到媽媽在看可憐的戲劇而哭,會走過來幫媽媽擦眼淚抱抱媽媽~好貼心喔!
  • 哥哥玩具玩完,恩恩還會幫忙收回玩具箱呢~怎麼會這麼乖呢!
  • 學會聽指令~親親媽媽<會把臉湊過來親媽媽臉頰或跟媽媽磨鼻子>
  • 看媽媽拎著大包小包的東西也會幫忙拿
  • 自己會站上小椅子刷牙和洗手<不過媽媽要在一邊幫忙>
  • 會爬上電腦桌,拿起電話亂按,爸爸爸爸的講著~超爆笑XD
  • 愛上倒立跟翻跟斗,常會看她在床上亂翻
  • 會拍著家裡的魚缸大叫
  • 看到媽媽或哥哥趴著,就坐上背來 
  • 洗頭髮不會在哭了
  • 跟哥哥一起洗澡時,當媽媽幫哥哥上沐浴乳有泡泡後,會幫哥哥搓頭髮跟身體
  • 喜歡照鏡子,尤其是夾上髮飾後自己會走到鏡前去看許久
  • 喜歡拿媽媽的手機跟錢包玩,兇她還是常拿起來玩~唉!
  • 也喜歡跟媽媽玩躲貓貓和用手摀哇的遊戲

接下來就來看精彩的圖片了~

恩恩在公園玩的不易樂乎

P1010025

cats

 

P1010028

P1010040

看見哥哥爬上去後,也想學哥哥爬上去~噗!

P1010032

跟小朋友一起玩,旁邊是那位小孩的阿嬤

P1010036    

喜歡跟哥哥一起玩<拿枕頭跟被子疊起來的城堡...噗!!>

P1010016

一起洗澡<本來是妹妹的個人浴,但哥哥也擠進來洗,妹妹可是有點不開心呢>

P1010021

常會拍哥哥的頭...根本就是大姐頭的樣子!!

P1010048 

常站在電腦桌上<真怕那天電腦桌被她站壞>

P1010047  

最近常爬上電腦桌,拿起電話爸爸爸爸的說

1

喜歡看有圖片的書   

 P1010115

把拼圖全倒出來,最後忙的還是媽媽

P1010122

喜歡看哥哥姐姐唱唱跳跳<這時候最安靜了>

P1010135

P1010123

最近愛上倒立,可能是看哥哥有樣學樣吧!

P1010139

小花跟巧虎是恩恩最喜歡的玩偶

P1010167

哥哥看恩恩常跟媽媽磨鼻子後,三不五時也會跟妹妹來磨一磨<正在摺衣服的我當然要先拍下這一張了..呵呵>

P1010163   

以上就是恩恩這幾個月來的生活記錄,期待下次拍到更精彩的照片~謝謝大家看完...下次見了!!

      P1010073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ney 的頭像
Viney

愛。在一起

Vi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ponyo2010
  • 恩恩好棒唷~看起來也是走瘦高路線的XD
    兄妹倆感情好好唷~
  • 謝謝姨姨~
    兄妹倆都是廋廋的...難不成是遺傳到媽媽~呵呵!!
    他們有時也會吵架呢...不過一會就好了...小孩有伴都是會這樣嘛!!

    Viney 於 2012/07/28 17:01 回覆

  • mignon
  • 她站好高喔,感覺很危險吶
  • 對啊~每次她爬上桌後,我就隨後把她抱下來,這個年紀的小孩,真的很皮講也講不聽,都想自己試試看或做做看,稍不注意的話就撞到或跌倒了.

    Viney 於 2012/08/24 01:3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