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我們起了個大早,因為要去的地方從公司開車到目的地就要約3個小時的車程。快速的吃完早餐後,就準備出發到下龍灣了。這天的天氣遇到下雨天,開車沒多久馬上就下起大雨來,還好我們是在車裡,倒是無所謂。不過若是到了下龍灣還一直下雨的話該怎麼辦呢?果然到下龍灣時雨還是沒停的下,而且還下到積大水,水深快及腰了..真的很誇張也很恐怖呢!中餐我們隨便找了一間簡陋的小吃店解決,畢竟下著大雨也別太挑。

真的很簡陋呢~呵呵  

34

他們的生菜沙拉~我沒吃因為我不敢吃他們沒煮過的

  

 

P1000640 

 

這碗好像是蟹肉河粉~還不錯吃啦

P1000642  

老公說這一碗要5萬,換算成台幣也幾十塊而己~呵呵..越南的物價比台灣便宜太多了。

吃完我們還叫了咖啡,一邊喝一邊等雨變小,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等待是有回應的 。雨終於變小啦,於是我們一行人往渡船口坐船。還好雨小到我們可以不用拿傘,否則的話我們可能要淋雨了。 

P1000645  

船艙外貌

P1000646

船艙內貌,只有我們一家人外加翻譯小姐而己。

 

P1000649  

出遊了~等會會有不高興的事發生...想知道發生何事就要在繼續看下去>>>>>>

大致介紹下龍灣...下龍灣是越南的旅遊勝地。在煙波浩淼的海面上,星羅棋佈著數不清的大小島嶼與奇峰怪石,山連水水連山,令人驚嘆連連。這些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的小島與桂林山水有異曲同工之妙,因此又有《海上桂林》之美稱。

P1000662

 

P1000661   

船開到一半又開始下起雨來~開船的人說待會會載我們前往山上的鐘乳石洞觀賞

P1000670 

鐘乳石洞內就是大大小小的奇石~這邊先po個兩張看看,因為現場看較美啦。

P1000680 P1000681

從山上照下去,滿滿的船,有載來看也有看完來載回去的

P1000682  

沿途的美景,真的很美,不輸給桂林

P1000683 P1000691

哥哥也要來個一張美照,還戴著我的墨鏡入鏡~呵呵!!

 

P1000695

看見水上人家,這也是這裡的特色之一嘛!

P1000710 

P1000702

賣雜貨的~東西不便宜咧.

P1000712  

聽說這叫五指山~像嘛?

 

 P1000708  

也可看見小洞穴

 P1000698

他們說這像狗的形狀~是天狗.

P1000699

 這張像什麼呢??~~憑想像力想吧

P1000701  

  妹妹跟爸爸來張合照吧~超像父女檔

P1000719  

 

這一趟坐船之旅就在美景中緩緩結束,本來我們一行人應該是高興出遊回遊的,但這途中發生了令我們生氣措手不及的事。本來船都在行駛中,突然開到一半就停在海中間動也不動,起初我們以為是船有問題,但接下來就聽見翻譯小姐好像在跟船員講話,而且愈講愈生氣激動,問了原因...原來是在講價錢,好像是要在多收錢,可是我們登船時都有講好而且又有給錢,為什麼現在還要在多收錢??而且翻譯小姐還被偷錢,所以才會氣到不行。難道越南的旅遊品質真的如此爛嗎~因為我們是外國人所以就該被敲竹槓嘛~買了票去坐船去到海中央,跟你說是包船,越盾320萬(台幣4500元)~這種感覺會好嗎?真的很氣,但氣歸氣,在海中間我們又能如何呢~更何況還有兩個小孩,愈爭也是我們吃歸。也許對團比較不會有這種狀況,看我們人少好欺負。真的要提醒想來越南下龍灣玩的人,真的要小心要注意,不要像我們坐到賊船。老公也說北越很多人都想盡辦法敲外國人的錢,所以若要來這玩自己要很小心,包包絕不能離身,連他們越南人都會被扒錢,更何況是外地人。這一趟北越下龍灣之旅真的是一肚子氣吔~真是可惜如此的美景,全沒心情觀賞了!! 唉~於是付了怨錢後就回岸了~之後就沒心情在玩,離開下龍灣去吃晚餐了。

 

這天的晚餐老公選中國餐館吃~吃完後我們就回宿舍休息了,第二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

 

44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ney 的頭像
Viney

愛。在一起

Vi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