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常問我自己到底教養小孩要用什麼方法比較好?

高興做什麼就做什麼,儘量不去勉強他,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玩什麼就玩什麼,想睡覺才去睡,想起床再起床,想上學就上學,不上學在家也可以,完全按照小孩的性情去發展,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

還是按照一定的規矩來生活~晚餐大人煮什麼,他就吃什麼,不用先問過他,挑食的話就自己餓肚子、該睡覺的時間就去睡、該起床的時間就起床、該上課的時候就上課(除非身體不舒服),玩完玩具就要收,不收的話下次不要玩。

元元哥哥愈來愈精,也許是因為小時候大家都寵他,疼他,他想要什麼想有什麼。比較順著他的意思,所以也造就了一些不良的壞習慣,每次只要他做錯事,他就會大哭大鬧。「把小孩寵壞」幾乎是每位做父母都會擔心的事,說真的小孩本來就要多花耐心去給他選擇及等他長大才是!但事實現況是,面對一個思想簡單的5歲小孩,其實很多時候講道理是講不通的,如果又從不體罰或處罰他,遇到什麼不順他意的事就會立刻放聲大哭大鬧或是找救兵。我是覺得如果不趁年紀小時就讓他學習遵守規矩,未來真的不曉得要如何管教才好?

以下是他的惡行~(說惡行是誇張了點,是不好的生活習慣啦)

1.吃飯不好好吃(藉口一大堆,吃了2,3口就說飽了)

2.玩具玩完後,收玩具時一直裝在收的樣子,根本什麼都沒收到

3.犯錯罰站時,要尿尿啦,大便啦,流鼻涕啦,裝可憐不要罰

4.己經約定好的事,或不准的事,他就一直魯~魯~魯~講千遍也不厭倦

5.說謊功力一流(明明就沒有發生的事,他也可以說的像真的)

6.若是犯錯,就會耍任性,大哭,無論這麼好言相講就是哭哭哭不停

7.出去看到喜歡的東西就一定要買給他,否則就會當場無理取鬧

哎~哎~哎~無奈啊,教育是一輩子的大問題,我也希望小孩快快樂樂,讓他們自由發展,並不是以大人的姿態壓著他們該做什麼事,我只能說寶貝太過聰明了,他有一堆藉口,理由,處罰他,只會說下次不會了,給我一次機會!!但下次還是一樣在犯.其實我也不想發脾氣,對孩子是要用耐心,愛心跟關心去教導他,但孩子若真的不對了,也是要糾正他正確的行為,否則在他小小的腦袋瓜裡,存在的只有錯誤的行為啊.

看到許多父母把自己的孩子教導的很棒,我也希望我是我孩子很棒的父母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孩教養 哭鬧 處罰
    全站熱搜

    Vi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